close


上午到保養廠處理漏水問題,吃完飯,我們就一路試車,試著、試著,到了中橫-宜蘭支線,當天天氣陰、時有雨,路上的車不多,沿途風光明媚。



約兩個多小時即達武陵農場,因天色已晚,加上門票要價不斐,當然是下次在去。一路往高處爬,恰巧看到了位於群山之中的武陵富野,可謂是超脫世俗、隱居山林。



原本只是想到武陵農場探個路,既然來到了武陵農場,何不再往梨山邁進!!!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,總算是看到了多年來令我魂牽夢縈的美麗山城。



當年住過的梨山賓館早已停業,不曉得要做啥工程,外牆被滿滿的鷹架給佔據了。



空蕩蕩的大街,卻有著滿滿的水果攤,假日實在不應如此。雖然遊客少了,不過居民似乎多了不少,街上不論是食、衣、住都比當年多了許多,這算是好現象嗎???



臨時決定出遊的我們,啥都沒帶。好在這兒有提款機,讓我們可以領錢找個地方住。在大街上兜了幾圈,想找家看起來像樣點的民宿,最後決定詢問外觀新穎的松柏星宿。



看了房間,我們相當滿意,隨即付了錢,進房去。空手進房,對我來說可是新鮮事,沒有任何衣物可以更換,真是傷腦筋。



松柏星宿的大廳可說是集各種風格為一體,歐式、中式、和式樣樣不缺,雖然擺的很整齊,不過還是怪了點,我想格調統一會好些。



我們住宿的505號房是景觀松柏二人房,平日3000元,假日3600元,而我們住宿的那個星期六,因為房客不多,所以民宿主人給了2500元的超優惠價,算是我們賺到囉!



房門打開的那一瞬間,我的心高興的快跳了出來,在這樣的荒山野嶺,我不敢奢求太多,但也沒想到客房品質竟不輸清境民宿,裝潢新穎、乾淨舒適。



房間的大小遠遠勝過清境民宿,除了king size的大床之外,大衣櫃、32吋液晶電視、沙發、茶几樣樣不缺,還提供高山必備的電熱毯,對了,就只少了個冰箱。



同樣地,雖然沒有乾溼分離,不過浴室的空間也不算太小,還有浴缸喔!



該有的備品都有,茶包、咖啡包的數量不算太少,不過沐浴用品原本好像不是提供隨手包,是因為房客用量太大嗎??還是考量衛生問題呢??




這兩張圖是在房內、約下午五點半左右拍攝的,不虧是景觀房,景色真的一級棒!與清境相比,過之而無不及,難怪我總是掛心於此。




這兩張圖則是清晨所拍攝的,男友早早就起來觀雲賞景,我依然與周公奮鬥中,隱約記得他直誇景色優美、變化萬千,我在迷糊中爬起來拍了幾次照,然後又繼續睡回籠覺。



吃了昨晚買的麵包,到大街上散個步,短短的兩天一夜總要打道回府,再看一眼我心中的夢幻山城,下次再見囉!



回程的路上經過許多羊腸小徑,若不是滿滿的電線桿,我想我真的相信這裡是世外桃源,沒有塵世的喧囂,沒有世俗的煩惱。



這趟旅程也讓我有個新發現,原來台灣的高麗菜其實多數是生長在中橫-宜蘭支線的兩旁,每天都有一車又一車的高麗菜往台北或是全台各地運送,反倒是梨山,高麗菜其實不多。


松柏星宿  http://www.shimsu.net/


0933432586  台中縣和平鄉梨山中正路6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