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離開傳藝中心約下午4點,錯過了午餐,那就吃頓晚餐..


原本準備到離頭城交流道不遠的廚房有雞用餐,怎知開著開著,竟然沒有看到,是收了嗎?好在,大笨中想的是另一家,位於礁溪市區的年年小館。



我們到達的時間尚早,餐廳裡只有一桌顧客和用餐中的工作人員,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,反而不曉得該點啥好,這張「本店超級熱賣料理」所推薦的菜,我啥都沒點,大家看看就好。



餐廳裝潢簡單樸實,有著濃濃的古早味,中間擺了幾張紅色的大圓桌,靠著牆壁的則是古厝中常常會看到的木製餐桌+長板凳。



既然吃的是台菜,當然要來瓶台灣啤酒(70元),菜還沒上,先喝杯啤酒消暑一下..



五味章魚(150元)..大笨中的最愛,走到哪都得點來吃,看那水水嫩嫩的章魚,入口冰冰涼涼的滋味,搭配酸酸甜甜地五味醬,夏天吃這最對味。



炒蛤仔(150元)..其實我點的是炒海瓜子,細細長長的那種,雖然來的不一樣,但除了蛤仔瘦了點,調味還不錯,不會過鹹。



白飯一盆(60元)..吃台菜,還是要配白飯,不過看了格友的分享之後,我好想吃吃滷肉飯



鐵板蟹肉(220元)..上桌還有吱吱作響的聲音,裝在鐵板上頭,看起來真是美味,但桌子太大,我僅夾到一兩口,下飯真不錯。



紅燒鱈魚(150元)..塊狀的鱈魚,跟想像中不大相同,作法為先炸後炒,口感外皮酥脆、內部魚肉柔軟,跟在大肥鵝吃到的澄汁鱈魚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

鹹蛋黃金豆腐(150元)..將切成塊狀的嫩豆腐油炸,再跟鹹蛋拌炒,我只能說超級美味。



4個人點了滿滿的一桌,光看就覺得享受,實際上當然也是飽到不行..



就在大家好不容易清盤之後,突然又端來了烤魚下巴(150元),服務人員表示這道菜比較費時,所以較晚才上,我幾乎都忘了自己有點,好吧!一人一塊,努力喀掉,魚鱗竟沒清乾淨..



總共是1100元,大概就是每人點份套餐的錢,價格不貴,整體評價還不錯..


看到餐廳後方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,大笨中正跟爸媽說明這可是住一晚要一萬元的飯店,至於是不是真的很高級?就地理位置來說,我比較喜歡礁溪老爺大酒店,改天來去住看看。



星期四晚便出外渡假,三天兩夜的行程畫上了句點,星期六傍晚回台北,國道5號沒有塞車,看著遠方的夕陽,心中無限滿足,等待下一次的旅遊。


年年小館  http://039875252.eyilan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